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项工作研究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10:22: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项工作研究会于2022117日在仙葫校区教学综合楼6楼智慧教室召开,会议由谢鹏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莫永成副处长通报了矩阵表的编制情况,展示了兄弟院校的做法。谢鹏副校长以知识产权专业为例,主持研究了通识必修课程与集中实践课程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会议决定,各门课程对应毕业要求的支撑统一填写如下对应关系:

1.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对于毕业要求的支撑在于政治素养(高);

2.大学英语的课程对应人文素养(中)、国际视野(高)、沟通能力(中)、终身学习(中)相关;

3.大学语文的课程对应人文素养(高),沟通能力(中),终身学习(高);

4.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对应创新创业(高);

5.大学生心理健康:政治素养(中),终身学习(中);

6.大学体育应在政治素养(中)、团队合作(中)、终身学习(中)有支撑;

7.军事理论与训练:对职业素养(高)、团队合作能力(高)、国际理解能力(中)、终身学习(中);

8.毕业实习: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高)、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高)。其他可填中或低。

9.阅读:人文素养、知识、国际视野、终身学习是高支撑;

10.劳动教育:对应政治素养、人文素养与职业素养,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高),团队合作能力(高),终身学习的意识与能力(高);

11.计算机应用基础:支撑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高),终身学习(中)

12. 专业课程至少支撑1项政治素养(中)。

会议决定,由教务处牵头,与马院、公共基础部联合拟定毕业要求一的文本。公安专业将警务英语课程由通识必修课调入专业基础课中。同一门课程在不同专业开设,原由上应统一学分与学时,同一门课程原则上归属一个教学部门。

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教研部、警察体育教研部、大学外语部、公共管理学院1名分管教学领导,23个本科专业负责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的1名教师参加会议。

 

ac9a12413d9a4accb176b45143d9346e.jpg

6037f104197b4738a6f69b005c41a9fd.jpg

7357567920eb428ba81a0cc9b5b9ac27.jpg

  编辑:潘  敏

  审核:莫永成

  签发:李兴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