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这些求职知识需要你看过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11:42:38 浏览次数: 【字体:


简历怎么写?

“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

一份好的简历可以让HR眼前一亮

这样离你拿到offer也就不远啦~

 怎么才能让简历“有话可说?”

一份撰写简历的干货

 要来啦↓

01

亮出特长和技能

     企业重视学历的同时,更重视能力。只要你有自己的特长和技能,你就很有可能敲开企业的大门了。对于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尽可能地把你的特长和技能展示在简历上。

02

自我评价突出潜力

      对于没有相关经验的求职者来说,自我评价很重要。可以写个人爱好、气质与性格,并着重对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进行总结,向HR展示自己的潜力。原则是让他们对你留下好印象,相信你有相应的学习能力。

03

社会实践经历要真实

     社会实践经历某种意义上也是应届生最真实的“工作经历”,要把在社会实践学到的东西写在简历上,让HR看到你的成长。但写社会实践经历时一定要以事实为依据,同时突出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的团队组织和协作能力。

04

根据招聘信息丰富内容

     让你的简历抓住HR的眼球,研究招聘广告、吃透招聘要求很重要。简历描述的内容与企业招聘的要求吻合度越高,越有可能获得面试。比如,如果在招聘广告中提到“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这代表该职位的写作需求较高,如果能在简历中提到自己参与过的文字写作项目(如有条件可以附上自己的文字作品),在HR心中就会加分。

05

写实习经历要有针对性

     实习经历是应届生能力的体现,简历中应选取针对应聘岗位的相关实习经历。可以再嵌入一些关键字来突出匹配的能力、技能。如果有在大型公司实习的经历,可以突出公司名称。一定要突出个人业绩和成就,并在实习经历末尾写上个人小结,这样才能说服招聘者了解你实习中获得的能力。

06

个人简历长度和厚度

     面对堆积如山的简历,HR没有太多时间仔细看一份冗长的简历。抛弃复杂的格式,最简单的标题加粗提亮,逻辑清楚分段,足以让HR抓住想要的内容。简历最好在一页之内搞定,最好不要超过两页,也不要在简历中附加没有意义的附件,通常公司邮箱不能接受超过3M的附件。

内向怎么解?

害怕社交活动

拒绝与人聊天

不愿意主动和人打招呼

不会争取机会

……

小编不禁想说

妥妥的扎心了

还一扎一个准

……

其实,这些都是内向性格者的表现。

每种性格都有优缺点,

关键在于提高职业竞争力!

性格内向者的职场生存法则

赶快来学习!

01

积极主动熟悉环境

     因为内向,往往很多人都会被误以为是不够积极主动。内向的人很容易会对陌生的环境产生抗拒,尤其是刚从学校走入职场。所以最应该做的是,积极主动与你身边的同事接触,可能是你的直属上司,可能是你的入职导师。不要吝啬向他们请教学习,每个人都是从年轻的时候走过来的,所以他们大部分也都会尽可能地帮助你成长。

02

必要的人际交往

     比如工作午餐,可以和同事一起吃,而不是一个人躲在一旁或者独来独往。如果部门团建活动过于频繁,可以选择性参加;如果团建本来就很少,举办了最好还是要去参加。

03

调整表达方式

     很多性格内向的人,最令其挠头的就是跟领导打交道,其实只要抱着不卑不亢的态度就好,既不用刻意溜须拍马,也不用故意闪躲或不屑一顾。在汇报工作时,充满自信,请领导给建议、提意见,如果自己工作上的确有失误,就大胆承认错误,这没什么可丢人的。

04

发挥自己的优势

     表达也许不是强项,但很多内向的人心思细腻敏感,在共情力和感知力上都远远好于其他人,在分析问题的能力上也会更加突出。我们要做的是,找到自己的这种优势,并且不断将优势放大,在工作中有效转化为可衡量、可交付的生产力成果。如果暂时没有自己的核心优势,不妨尝试通过刻意练习的方式,培养自己的一项职场技能。

05

不要害怕犯错

    如果没有犯错,就不会有成长。一切都是未知的,如果我们不去做,就永远无法突破内心的恐惧,只有主动尝试才会发现另一片天地。尤其在职场中,任何一个直面恐惧的尝试,都潜藏着一个可能的机遇。



来源:广西师大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林瑞志

责编:陈璇

审核:陈铁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