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布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18:28:1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上午,我校在仙葫校区主楼702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布置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 2021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广西警察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毕业生稳就业各项工作,专项安排布置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会议由学工部(处)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主持,学工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和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 2021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好、领会好、理解好、落实好会议部署要求。

会议对我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和工作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就业是民生之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公安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压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全校上下形成毕业生就业工作合力。要求学校各部门围绕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好当前存在的影响学生就业的突出问题。三是狠抓落实,实现精准指导。各学院、各位辅导员对学生做到精准指导,一人一策指导和帮助学生就业促进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就业各项工作,多出真招、实招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上,学工部(处)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就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进行专项解读和培训。会议要求,要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实施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的原则,实行“一生一策”,通过分类指导、心理咨询、技能培训等方式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实现就业咨询、就业培训、就业推荐“三个全覆盖”。

会议通报了我校4月份就业进展情况,指出当前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勉励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与会人员还对就业手续办理以及教育部24365平台使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c073e61355164f849003867414ed9cbb.png

214e5e97536a42d1925d84fa4f40a7d8.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