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全育人>实践探索>详细内容

【迎评促建】传承扁担精神,担当时代重任——2021、2022级侦查学子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来源:侦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5 15:30: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公安群众工作,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同学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爱事业的家国情怀。侦查学院21、22级部分同学在老师、教官的带领下于4月14日组织前往中山派出所。


09c945aeb6d34f3394eddc09dbec322e.jpg


   在中山派出所公安民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山派出所红色教育基地,从一代代中山派出所民警和辅警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点滴事迹中,感悟“忠诚担当、爱民为民、守护平安”的“扁担精神”,打牢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这句歌词点亮了无数无名之辈的光辉,也同样激励着常年从事公安政工、综合等幕后工作的民警。


   肩挑扁担绕山转,永不言苦;跌倒站起再前行,永不言败;为民服务无尽头,永不言止。在中山派出所,扁担精神就这样在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的行动中传承着、发展着,创新着、弘扬着。这种精神,在人民群众的心中,已经变成了一种传承,一种文化。


   “宁愿自己千辛万苦,不让群众一时为难,宁愿自己多跑十里,不让群众多走一里。”心系百姓,体贴服务。中山派出所公安民警,就是以春风化雨般的贴心服务、无私奉献,走进了千家万户,走进了老百姓的心里。“扁担精神”也正是在这样的服务中孕育成长,从中山派出所走向了全中国。


   深刻了解扁担精神后,每个人都被这种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感染、所打动。无论是年过七旬的叶叔,还是刚刚加入到公安队伍的年轻的公安民警;提起“扁担精神”,他们的脸上和心里都充满了深深的情感。中山派出所正是以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将“扁担精神”传承着、发展着、创新着。历经半个多世纪风雨的“扁担精神”正激励着他们在从事人民警察的征途上越战越勇,“扁担精神”正为伟大的公安事业创造着新的辉煌!


   “经历就是最大的财富,感谢人民群众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怀和支持,让我能够一直充满活力地为热爱的公安事业做出不懈的努力,为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把兴趣变成热爱,把热爱变成一辈子的事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当回忆起工作经历时,叶叔满怀激情地说到。


a1f3a0a014a04e1b91875fb6ec04209f.jpg

   最后,侦查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宏斌教授作出强调,希望同学们要像叶叔一样,以精神饱满的姿态去去面对工作和学习,将自己的双肩化为扁担,一头挑起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警官的使命与职责,另一头连着党心与民心,要求同学们以此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希冀同学们能够让扁担精神在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中闪闪发光。



编辑:李小艳

审核:梁淇

签发:程宏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