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全育人>实践探索>详细内容

【迎评促建】凝心聚力建广西,民族团结一家亲——广西警察学院侦查学院社会实践研学暨“民族团结我同行,各族师生一家亲”活动

来源:侦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5 15:40:1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广西警察学院侦查学院在南宁市开展卓越人才培养“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三全育人社会实践研学暨“民族团结我同行,各族师生一家亲”活动。侦查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宏斌教授,副院长黄昊,部分老师、教官以及21、22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da8e1725b884495eb0e1ce2476bbee4b.jpg

  上午8时30分,师生们一齐乘车前往广西规划馆,同学们在程教授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广西农垦集团企事业分布图,广西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等展厅图片和专题片。通过展厅和专题,同学们了解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创造的辉煌成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发展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广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广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提出“五个扎实”和“四个新”总要求等重要指示,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广西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在参观完毕后,有同学感慨道:“我被广西的历史和未来所深深震撼,特别是广西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真的不是一代人所吃的苦就能完成的,建设广西的先辈们一代人吃了三代人的苦才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我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公安院校学子,我也明白广西的明天需要更优秀的建设者与贡献者,今天的我肩负着时代重任。”

  艰苦奋斗建广西,民族团结一家亲。程教授在讲到广西改革开放的艰苦奋斗时,深切地对同学们说,广西在旧时代是一穷二白的,没有党带领人民解放就没有现在的广西。广西如今的发展更加离不开天南地北的人民的帮助,民族一家亲就是许多不同地方的人们为了建设广西而牺牲自己来援助广西的发展。桂林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柳州的“小企业干大革命”,南宁的“民族团结一家亲”都离不开全国人民与广西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与公安院校学子,要在研学实践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八桂大地的生动实践,坚定前进信心,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

1b411198577d43a29a7e6f235eb8d6a7.jpg

编辑:李小艳

审核:梁淇

签发:程宏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