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全育人>品牌特色>详细内容

【迎评促建】侦查学院i智慧i禁毒团队在9所中学开展“青春无毒 强国有我”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侦查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7 15: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613日到17日,侦查学院i智慧i禁毒”团队中2019级禁毒学专业的同学应南宁市江南区禁毒办的邀请,分别到智兴路初级中学、碧翠园学校五一中路学校沙井中学第三十八中学壮锦初级中学白沙路学校盛亭学校9所中学开展了“青春无毒 强国有我”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9场活动中,同学们针对不同年级、不同认知特点的中学生分别开展了《毒品有多毒《“进化”的毒品》《谁在左右我》《那些危险的行为》《一起来说“不”》9个专题,借助生理学、心理学、社会学的有关理论,引导中学生如何正确看待进入初中后生理、心理的变化。同学设计了与禁毒知识有关的游戏,充分调动了中学生们的积极性,提高了课堂的参与度;与中学生交流成长过程的感受防毒拒毒的心得体会,启发学生进行思考,加深学生对于讲座知识的理解。

本次“青春无毒 强国有我”系列活动是我院i智慧i禁毒协会根据中学生的特点,将禁毒宣传和课程思政融合开展的活动,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得到了江南区禁毒办及开展活动的9所中学师生的好评


编辑:韦芳芳

审核:李美中

签发:程宏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