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学生管理>详细内容

【迎评促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侦查学院赴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侦查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7 11:40: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促进专业内涵建设,11月14日,侦查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宏斌、院长张晓春带领学院教师一行人赴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交流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

2070be4bd934488da082a310bd56ffeb.png

在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兴的带领下,程宏斌、张晓春一行实地走访了新闻传播学院文化墙、交互式演播中心、融媒体中心、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书屋以及各新闻实验室,随后与新闻与传播学院一流课程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党委副书记银健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新闻系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庆林教授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线下课程《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课外:开放互动读书活动)》建设经验,指出读书活动是营造学习氛围的重要途径,从读书促实践,以实践促读书,要将读书活动贯穿大学生学习生涯的全过程。广告与传媒经济系副主任黄海珠副教授从院企合作、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以身作则等方面介绍了一流课程的建设心得。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李朝珍教授介绍了一流课程的建设路径和建设思路。团委书记刘梦娟从提升学生“眼力、脑力、脚力、实力”的专业能力出发,介绍了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建设经验。

17bd6498d1da441aa6a4a5a04a1a641c.png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侦查学院一行深入学习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课程中的先进经验与做法,获得了国家一流专业与国家一流课程内涵,对我院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良好的经验与做法。

316a51424644424882201b8d6089d59f.png


编辑:荆覃豫桂

审核:梁淇

签发:程宏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