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实习动态 | 柳州市公安局桂中派出所实习生实习报告(十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0 23:55: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两会”期间,根据上级相关要求,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桂中派出所领导、民警带领我校治安学院在该所实习的陈泓廷、罗钰淇、陈英好、梁紫涵共四名实习生,于9月10日至9月11日前往泉南高速公路新兴服务区治安卡点进行治安检查工作,对过往车辆逐一严格检查。


      2021年9月10日,在从柳州东高速入口开车前往泉南高速公路新兴服务区治安卡点的路途中,前方一辆大型工程作业车辆因路面气温过热导致轮胎爆炸,一头扎向公路中央隔离防撞钢梁,侧翻后仍滑行数十米,巨大的冲击力导致车辆零部件、公路地基飞溅至高速公路往返共五条车道,对通行车辆造成巨大危险。事故十分严重,实习生陈泓廷、罗钰淇立即配合民警对现场进行救援处置工作。



       司机两人全部安全救出,现场没有人员伤亡情况,在民警指挥下,陈泓廷、罗钰淇两名实习生迅速清理路面杂物,并按要求放置路面警示锥桶,将现场移交给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后迅速赶往集合点进行治安检查工作。



       炎炎烈日,在气温高达37℃的高温工作环境中,我校治安学院四名实习生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坚决保卫好第一道防线,尽管汗水浸透警服警帽依然能做到严格、有序、迅速的对车辆进行检查,派出所领导高度赞扬我校学子不畏艰难、吃苦耐劳、令行禁止的优秀品格。

       本周二,在所领导的安排下,实习生陈英好、梁紫涵学习了使用规范化执法学习平台。

      执法规范化是法制社会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对我们执法民警最根本的素质要求。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仅是确保公安队伍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公安队伍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能力和执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桂中派出所所管辖区内有多所学校、多个小区,社区治安工作是本派出所的重点工作之一,对学校、小区、酒店及娱乐场所的治安检查是社区民警的日常工作。对消防设施、监控摄像头、一键报警装置、门卫装备情况、法制安全宣传教育栏等进行逐一严格检查,切实做好治安防控工作,保护学生安全上学是必须要完成好的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