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迎评促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春华教授为治安学院同学们作专题讲座

来源:治安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6 22:30: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9日下午,广西警察学院治安学院在仙葫校区学术报告厅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学院李春华教授为我院2022级、2021级、2020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我国矛盾纠纷风险预测预警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专题线上讲座。治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洋、副院长吕美琛参加了此次讲座。


bc5b90e93d6340f08aee9dab9d0167b3.png


       讲座中,李春华教授首先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手,结合新时代公安工作现状由浅及深地给同学们讲述社会治理的相关知识经验。


44899aca03ba4b919c5306ef7c890ecb.png


       接着,李春华教授给同学们讲解了“枫桥经验”在新时期的对应发展,结合各地矛盾纠纷风险解决的实例为同学们进行了“枫桥经验”的原理性研究。


cffc2d97d4f94f4da62b07c4e713a2d3.png


       通过李春华教授的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入地了解到了治安实务中的重、难点和“枫桥经验”的原理、办法,而且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顶层设计之伟大。本次讲座弥补了同学们治安预测预警知识的短板,强化了对“枫桥经验”的理解运用,对增强同学们理论水平、提升对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同感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黄钊海

审核:胡芳

签发:唐祖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