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河池市实习生实习报告(2)

来源:治安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7 22:30:18 浏览次数: 【字体:


       来到宜州分局实习以来,两名实习生在刑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抓捕、审讯犯罪嫌疑人,通过实战检验在学校学习的相关知识和警务技能,提升实习工作能力。



       2022年6月28日上午,实习生在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收看学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云”报告会。收看完报告会后,英模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警校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和弘扬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和弘扬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2年6月30日参与抓捕、制服精神病人行动,及时、有效制止精神病人危害人民群众公共财产和人身安全的行为,实习生听从民警指挥,合力完成任务。



       2022年7月6日,跟随民警走访社区,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反诈知识,普及识别诈骗技巧,提高群众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和意识。



       2022年7月20日,河池市宜州分局城南派出所实习生到执法办案中心开展讯问嫌疑人工作,保证公安工作的有序进行,让实习生更灵活地运用在校所学知识与技能,锻炼自身能力,提升队伍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2022年7月24日,宜州城南派出所实习生到辖区内酒吧进行正常的检查,排查是否有违法犯罪人员及未成年人进入酒吧,让实习生更加了解公安工作,也提升了相关业务工作实践能力,贯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城西派出所实习生在街道进行巡逻,加强社会治安的管控,维护了辖区良好的治安秩序,得到了周边群众的支持,也让实习生了解了治安巡逻的重要性。



       治安调解是一项重要的公安工作,调解对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起到重要作用。实习生在工作中认真向民警学习调解技巧,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杨可奕

审核:胡芳

签发:李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