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暑期见习报告(6)

来源:治安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8 22:30:50 浏览次数: 【字体:

江南派出所见习心得


2021级公安管理学一区黄柏庆


       7月11日上午,我满怀激动地向南宁市江南派出所递交了见习介绍信。江南派出所是一个南宁市江南区的老牌派出所,也是江南区的象征和标志性模范派出所。

       第一天去报到,派出所的指导员先向我们强调和深化了“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经验。并指出在见习的阶段中,要我们独立探索枫桥经验的价值性。



       如今已经是见习的第二个星期,我每天都准时上班,见到所里的师兄师姐和领导主动问好。在工作上,我学到了公安内勤工作并总结了相关经验。内勤工作不仅仅是对公安干警系统的内部组织和优化,还是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实盾牌。外勤阶段,我偶遇突发事件,我能做到保持冷静,并运用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内容,听从民警指挥,妥善解决问题。



       见习已接近尾声,我知道这只是一个短暂的学习阶段,但是我十分珍惜所里给予的见习机会,努力落实我桂警院宗旨,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见习中不断丰富自己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学习并提升自己,做一名优秀的警校生。



城西派出所见习心得


2021级公安管理学二区陈胜琦


       我所在见习的单位是岑溪市城西派出所,主要负责平时的接处警和为报案人员做笔录等。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见习新警,丝毫帮不上什么忙。不过感谢派出所的师兄对我们照顾有加,带着我们学习如何做笔录,如何接处警,如何在现场进行基本的证据收集等,还和老民警们学习如何调解群众纠纷,怎样卡口检查等。



       在工作中感受到自己的努力使辖区治安更好,在处警时了解到自己的工作让群众对我们更满意。这些事情让我明白了,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人民警察,在之后的学习中,我将发扬公安干警艰苦奋斗的精神,当群众需要我们时,我们挺身而出;当人民群众需要帮助时,我们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那洪派出所见习心得


2021级公安管理学二区黄晓峰



       来到所里的第一天,所长将我们安排至值班室学习。当我第一次跟着民警出警办案时,深刻了解何为“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随着一天的见习结束,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公安工作的辛苦。

       之后的见习工作,我们被安排到了反诈组,每日到社区进行反诈宣传,提醒群众及时下载国家反诈APP,杜绝诈骗事件频发。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我们又被分配至社区核酸点进行宣传和巡逻。







编辑:杨可奕

审核:胡芳

签发:李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