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在担当中历练 在尽责中成长,暑期见习报告(5)

来源:治安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5 22:30:55 浏览次数: 【字体:

恭城派出所见习心得


21治一陈恩彪



       白驹过隙,在桂林市恭城县恭城镇派出所见习已经不知不觉过了两周了。在这两周的见习生活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可以完成笔录,留守值班室接警,出警时的询问现场情况等等。两周的见习,在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疫情排查时,懂得了说话也是一门艺术,它能让群众更好地理解你、配合你,能让他们切实体会到民警是真正守护他们的财产安全;还参与了一系列打黄扫非专项行动。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通过与民警的相处,我深深体会到公安工作的不容易,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有助于开展公安工作的警务知识。每当人民群众信任和认可我们人民警察时, 我总能从内心感受到了身为人民警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也让我们作为一名派出所见习生,深刻地感受到这份职业的荣誉感。


大坝派出所见习心得


21治二周嘉乐



       七月,我开始了在警校学习生活中的第一次见习。之前一直以为公安工作都是干大事业、破大案子,与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进行斗争。但我来到派出所之后才知道,原来我们的工作中大部分面对的都是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繁琐小事,都是围绕群众生活满意和舒适度展开的。第一天见习我就被派去出警巡逻,碰到了许多有意思的事情,这也为这份工作添上了一丝乐趣。后来的几天,我被安排从事内勤工作,帮两卡人员采集血样DNA,录指纹,录虹膜信息,在系统里录入他们的个人信息。我觉得学校让我们去基层派出所见习,是为了让我们体验公安工作,了解这份工作,尊敬和热爱这份工作。






编辑:欧伟学

审核:胡芳

签发:李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