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用青春追求极致 为学院增光添彩——记2018级公安管理学一区周炎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9 23:20:59 浏览次数: 【字体:

周炎

入党积极分子

2018级公安管理学一区副区队长

现任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治安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治安学院讲师团团长


个人简介:

        从2018年9月入学以来,他努力学习党的思想,拥护党的政策方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政治面貌由群众到共青团员再到入党积极分子,一步步朝着理想目标前进。他坚持以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促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继承和发扬警院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于学习生活和各项实践活动当中,也为学院和自己带来各项荣誉。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学生代表参与制作和演唱广西警察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歌曲《星火》并代表广西警察学院参加中央共青团高校原创比赛,《星火》歌曲一经推出便获得公安厅领导和学院领导的高度认可,在网络上受到广大听众喜欢,各大高校、社会和警察自媒体纷纷评论转发。

        在广西警察学院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担任节目组学生组长,参与制作和表演纪念广西警察学院建校70周年歌曲《写给警院的一首歌》,并以身作则参演6个晚会节目。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个人民警察节自制庆祝视频《一个特殊的日子》在网络平台一经发布便获得警院同学老师的认可与喜爱,经警察自媒体长湖霸王花和警视猫眼评论转发,收到来自全区乃至全国范围的公安干警夸奖与鼓励。

        在2019年第一次代表广西警察学院参加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优秀英语歌曲演唱大赛,作品《perfect》荣获全区一等奖。2020年以新冠疫情为灵感自导自演MV《we are the world》第二次代表广西警察学院参加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优秀英语歌曲演唱大赛再创佳绩,荣获全区特等奖,是我校参与该比赛以来第一次获得特等奖的作品。

以下为周炎同学从入校以来的部分实践经历



2019年第十五届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

优秀英语歌曲演唱大赛

荣获全区一等奖



2019年广西高校“防艾青年团”比赛

荣获优秀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生艺术展

荣获区级一等奖



2020年广西警察学院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周炎作为学生代表为母校献唱生日快乐歌


图片


广西外国语学校普法宣讲

周炎作为治安学院讲师进行宣讲



广西警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原创歌曲《星火》周炎作为学生代表参演


图片

广西警察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纪念歌曲《写给警院的一首歌》

周炎作为学生代表参与歌曲制作、演唱 




广西壮族自治区厅级机关红歌比赛

周炎作为广西警察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图片

广西警察学院治安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周炎作为学生干部代表下乡慰问




2020年广西警察学院元旦晚会

周炎作为学生代表表演节目《共和国之恋》




2018年广西警察学院治安系爱国主题主义晚会

周炎作为演员表演节目《我爱你中国》




图片

广西警察学院2021年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暨表彰大会

周炎作为演员参演晚会




2021年广西中医药大学调研交流“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

周炎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会议 



           周炎总说,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把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做奉献的理想牢记心间,只有学到真本领、磨出真本事,才能在不远的将来大展拳脚、实现理想;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我们在警务化管理下磨炼出钢铁意志,锻炼出一副强健身躯,牢记“四个铁一般”,时刻谨记自己作为警院人为何从警,如何从警的初心使命,继承发扬警院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


以下为周炎入校以来所获得的部分荣誉情况

图片




周炎参加第十六届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

优秀英语歌曲演唱大赛

荣获全区特等奖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

周炎自制庆祝视频被警察自媒体长湖霸王花、警视猫眼相继转发

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与喜欢







       多实践、多思考,才能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与方法。经验、方法的累积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青年大学生只有变得更优秀才能担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扛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