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院部建设 | 柳州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任红旗为我院学子开作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19:31: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治安学专业应用型实战型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增进对公安工作的了解。2021年11月2日下午,广西警察学院治安学院邀请柳州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任红旗为我院2019级、2020级的同学进行一场以社区警务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我院教师到场聆听。



      任红旗,男,汉族,1970年2月生,河南洛阳人。1990年12月参军入伍到广西武警总队第二支队。199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2005年10月转业到柳州市公安局,现任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一级警长。

     在西环派出所担任驻村民警期间,他创新推出的“任红旗十字工作法”在广西公安系统进行推广,“任红旗警务室”是柳州公安局第一个以社区民警名字命名的警务室。2009年2月,因工作突出破格提拔为西环派出所副所长。2012年10月,柳州市公安局公开竞聘,以第一名优异成绩竞聘到解放派出所担任所长。后担任雀儿山派出所所长,绩效连续5年在分局名列前茅,于2020年4月提拔到市局人口管理支队任副支队长。    

      从警以来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先进个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省部级劳模)、广西五一劳动奖章、个人二等功、全区优秀公安派出所民警、全区优秀人民警察、柳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三等功2次等荣誉。他任所长期间,雀儿山派出所2015年获柳州市公安局先进集体、2016年获区厅优秀基层单位、2017年获全区公安机关集体三等功、2018年获市局优秀基层党支部和集体三等功、2019年获市局集体三等功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暨“枫桥式”派出所党建品牌创建先进集体 。

     任红旗先后在柳南分局、柳北分局工作15年,担任派出所所长8年,积累和取得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及工作成效。担任副支队长后,他转变思想观念,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大胆创新,多次到北部三县最偏远的派出所指导社区警务工作,协助领导规范柳州市公安局社区警务工作,参与制定《柳州市公安局“红旗警务室竞赛活动方案”》,为社区工作上台阶作出了贡献。



       在讲座中,任警官首先解释了社区警务工作的基本内涵,而后从几个不同的方面具体介绍了社区警务公关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讲座围绕典型案例,结合任警官自身的工作和亲身体会,深入浅出,以分享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们讲授了如何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如何做好社区防范,如何做好社区管理工作,并结合辖区重点混乱地区的治安整治的相关案例,谈了如何创新社区警务工作。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氛围热闹而融洽。



      社区警务是公安机关一切警务活动的最前沿,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在整个社会治理中具有基础性、根本性和战略性地位。

      任警官的讲座既让学生了解了社区警务工作的内容和方法,也让大家体会到了社区民警工作的繁琐和艰辛,对同学们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今后在社会治安实践的工作中打下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