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治安学院举行《十九大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我国社会治安治理现代化若干问题的思考》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23:55: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我院学生学科专业素养,开拓学术与创新视野,进一步丰富学生学科知识储备。2020年12月11日15时,治安学院在广西警察学院仙葫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了以《十九大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我国社会治安治理现代化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的专题讲座。由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警察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熊一新主讲,治安学院院长覃泽敏主持,科研处处长、警务研究院院长曾伟以及治安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上,熊一新教授就“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意涵与基本模式”、“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演进与体制构建”、“中国社会治安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对策”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随后,熊一新教授着重与同学们讨论了国家治理现代化模式、中国社会治安治理体系构建及重要意义、基层社会治安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对策等,深入分析了我国基层治理现代化领域的有关问题。讲座内容十分丰富,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最后,熊一新教授以生动事例,结合国家法律规定勉励同学们要“懂法、守法、依法、护法”,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一名合格的执法者。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生了解了治安学的最前沿理论,更进一步理解我国社会治安基层治理工作,为今后的从警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