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治安学名师讲堂》专题之涉外案件处置与国际关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6 13:30: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国际警务知识,更快地与国际接轨,11月14日晚19时30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向党在仙葫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以“涉外案件处置与国际关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治安学院2018级、2019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向党教授就涉外案件的国际关系属性为起点,为同学们重点阐释了国际关系与国际法日益成为中国公安涉外执法成功的限制性因素,并为大家介绍了涉外案件与国际关系的节点,外交介入与政治接济的概念、关系与重要意义。他启示同学们在涉外案件的处置上要多从国际关系的角度进行考虑。最后,向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公安的涉外警务有了初步的认识。这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更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