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喜报!我院教师论文荣获第七届“中国·民族区域法治论坛”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4 22:50:5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国民族区域法治论坛组委会发布《关于表彰第七届“中国·民族区域法治论坛”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治安学院吴立霞老师撰写的《筑牢边境隔离墙 堵塞非法入境通道——以广西为例》荣获三等奖。


0beb215c8aed43a4b26cd793f07529ec.jpga41761b0a7634bcf99e4aa8c91875b72.jpg



        第七届“中国·民族区域法治论坛”在拉萨举办,受自治区法学院邀请,吴立霞老师作为获奖作者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为主题。治安学院吴立霞老师报送的《筑牢边境隔离墙 堵塞非法入境通道——以广西为例》一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这一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筑牢边境的铜墙铁壁为视角,从边境拦阻设施建设情况入手,分析了边境管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后从积极探索筑牢边境“人防、物防、技防、心防”角度探讨了如何做好广西的边境管控工作。该论文是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西南边疆地区跨境流动人口治理研究》阶段性成果。


83a6f7ee43d543e09e9d1ea45a10dd6a.jpg

 


       今后,治安学院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创新治安学理论研究科学发展,促进优秀成果转化应用,为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