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治安学院召开以“治安学特色专业建设的路径”为主题的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4 21:25:04 浏览次数: 【字体:

       李健和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全面分析了教育部相关政策文件,并指出当前一流学科建设,必须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随后李教授介绍了治安学专业建设的意义并为教师们厘清学科和专业的逻辑关系,并指出当前我校治安学的专业特色。接着重点阐述了治安学特色专业建设的主要路径和治安学人才的培养模式。最后老师们针对我校治安学专业特色挖掘、治安学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李教授逐一给予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李健和教授在覃泽敏院长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了仙葫校区1号教学楼的治安学特色专业实验室:智慧警务综合指挥调度实验室、危爆物品处置实验室、治安应急勤务实训室、安全检查实验室以及公安行政模拟办证大厅。参观过程中李建和教授针对当前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教师在治安学学科与专业建设、特色课程设计与实验室应用等方面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讲座更是明晰了治安学院特色专业、重点学科、一流学科的建设思路,推进治安学专业建设更快更好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