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广西警察学院与阳朔县公安局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来源:平安阳朔 发布时间:2020-08-07 18:25: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建立健全公安院校与公安实战单位的全面合作机制,提升公安民警思想政治和履职能力,营造全警实战大练兵浓厚氛围,共同推进阳朔公安工作与公安队伍建设协调科学发展,8月6日,广西警察学院治安学院与阳朔县公安局在阳朔举行教学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一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合作,旨在加强公安机关与公安院校的联系和合作,在理论研究、教育训练、服务实战等方面进行深层次交流和常态化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继续坚持互惠共赢谋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全面深化校局合作机制,采取更加有效管用的办法和措施,扎实开展课题调研、科技研发、实战训练、人才交流等系列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推动双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签订协议前,校局双方在县局刑侦大队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副县长、公安局长韦星对广西警察学院治安学院院长、副教授覃泽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广西警院学警的到来有力的充实了阳朔公安队伍,对于阳朔公安工作提供了切实有力的支持。



       韦星指出,近年来,我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探索公安工作与现代科技融合之路,全面打造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智能阳朔并取得新成果,连续多年在全市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考评中排名在全市前列,2019年3月,被自治区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是阳朔公安有史以来第一次获此殊荣。同时,我局驰而不息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今年1月,城关派出所荣获全区首批20个“枫桥式派出所”命名。这些说明阳朔县公安局是有能力承接警院学生到我局进行实习和锻炼等工作,也标志着警院与我局全面合作的开始。

       此次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对于加强公安教育训练、提升公安队伍核心战斗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阳朔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广西警察学院的沟通交流,不断健全完善共建共享共赢制度机制,突出理论与实践、服务与管理、防范与打击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覃泽敏对阳朔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能与阳朔县公安局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为学院学生的实习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双方签署教学实践合作协议,是对双方合作的再促进,学院一定严格遵守协议,调动教学资源、科研资源、人才资源,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不断扩大交流,合作共赢。

       随后,校局双方共同在阳朔县公安局红颈山战训基地举行了“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当天,覃泽敏院长一行在县局领导的陪同下还先后参观了红颈山战训基地、执法办案监督管理中心、阳朔移民事务服务中心、西街双语警务室、城关派出所及指挥中心,并考察了十里画廊、遇龙河与西街等景区治安情况。






     今后,阳朔县公安局与广西警察学院治安学院将长期保持互助互利、合作共建的优良传统,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在理论研究、教育训练、服务实战等方面进行深层交流和常态化合作,采取更加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扎实开展课题调研、科技研发、实战训练和人才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局合作的密切关系,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推动双方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