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察学院治安学院 教务科研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5:43:52 浏览次数: 【字体:

教务科研管理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学校教学单位互相联系和沟通的枢纽。教务科研办公室主任在学院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的指导下,从事教务、科研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教学基本建设

(一)做好学院教学的日常运行管理和监控考评,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检查和监督,保证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做好教学信息数据的采集和管理工作,做好教学资料的收集并装订归档。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教师教学评估和学生学习质量评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二、课程管理

(一)落实教学任务和计划,组织各教研室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二)做好每个专业的课程安排,及时录入系统,完成选课排课任务。

(三)检查教学秩序,掌握承担法学院课程教师的上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三、成绩管理

(一)做好每学期期末试题收集工作。每学期开学三周左右布置各教研室做好期末试题出题排版工作,并按照教务处试题规范要求收集整理试题,一份报至教务处,一份存档并做好归置。

(二)安排每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包括落实各门课程的考试时间、教室、主考和监考教师等,并且报教务处备案。

(三)作好期末成绩的登记工作。安排各老师在考试后一周内登记完毕。试卷由教务科研办统一保存。试卷的封装与上交内容参照教务处工作要求。

(四)做好补考、重修学生的统计与安排,将补考、重修的具体安排通知参加补考、重修的学生。并将补考成绩及时登入系统,配合教务处核对留级学生的成绩。

(五)负责课表的核对,学生成绩单、毕业生成绩单的打印工作。

四、科研管理

(一)组织教学改革及教学研究工作;组织科研立项、科研成果和优秀教学成果奖的评奖及申报工作;负责优秀课程、网络课程和精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及教师科研情况督促与检查等日常管理工作。

(二)加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凝炼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

(三)组织全院开展科研工作,对科研项目申报进行初步审查,确定推荐名单,对项目经费使用进行审核管理。

(四)通过多种途径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实务部门。

五、毕业工作

(一)做好毕业生论文(毕业设计)的安排工作和论文答辩工作。

(二)配合教务处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

六、其他工作

(一)负责合作院校、实训基地教学建立及管理;模拟法庭的建设和管理;对外合作和交流、学术交流组织及学术报告等相关工作。

(二)协调日常教学的调度,负责办理停(调)课手续、借用教室等工作,负责通知领发教材、校历表等教学资料。

(三)统算教师课时课酬,拟定教师培训计划,做好师资建设。

(四)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