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察学院治安学院 分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5:39: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团学工作。

二、根据校团委、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生实际,制定、实施团的工作计划,并及时总结。

三、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员信息统计、材料上报及档案管理等工作,健全分团委台账。定期召开分团委成员会议,传达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工作部署、指示精神,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保证上级组织决议和工作计划的实施。

四、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提高团员、青年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

五、健全团内生活制度,注重区队团支部的管理,组织开展各类考核评优活动,教育带领团员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

六、及时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处理团员青年思想上带倾向性的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七、指导学生会和社团经常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活跃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八、负责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培养、发展对象。

九、负责学生干部的配备、培养、教育,做好学生干部的考评和管理工作。

十、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做好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十一、做好专职队长工作,做好所带学生的各项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