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学子喜获广西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自治区语委、教育厅公布了广西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19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现场赛获奖名单,我校学生汪欣怡的作品《最后一次讲演》获大学生一组二等奖,集体组作品《人民万岁》获集体组三等奖,公共基础教研部教师陆海明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在“广西经典诵读大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分为视频选拔赛和现场总决赛两个赛程。接到比赛任务后,我校公共基础教研部精心策划、准备,广泛动员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并于9月组织开展了校级遴选活动以及选手的培训工作。经过选拔人员、确定选题、指导训练、后期拍摄四个阶段的打磨,选送的三个参赛作品中有两个通过了专家评审顺利进入现场总决赛。在12月21-22日的现场总决赛上,我校选手们表现出色,成功获奖。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工作部署举办的。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工作,注重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大力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这次比赛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文化育人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开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