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讲授“开学第一课”:青春勇担当 奋斗正当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17:57: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警院学子坚定成才梦想和报国信念,3月9日和3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分别在仙葫校区学术报告中心、五合校区阶梯教室为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覃干超以《青春勇担当 奋斗正当时》为题,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共筑民族复兴伟力;共享学校发展成果,感恩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扛旗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四个方面进行授课。

覃干超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也为青年发展擘画更加光明的未来。作为新时代警院学子必须铸牢忠诚警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覃干超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三年抗疫的伟大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力量。

覃干超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也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五年来,学校始终以师生需求为中心,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科和专业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

覃干超要求,全校师生要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校以我兴、我以校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迎评促建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校2000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精彩授课,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同上“开学第一课”。

103105ad9d9f4767aaa50e2b87d3acf1.jpg

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为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57a435512b634f60abbb9aefadfc35d2.jpg

课堂现场(仙葫校区)

41f5598510f444638b481982c9e1ef1a.JPG

学生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525ec07d615a4648913cbc81768f604e.jpg

课堂现场(五合校区)

10db5033ef8e4c849f37b33f97edd670.jpg

学生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编辑:徐杰

审核:侯文雷

签发:谢元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