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10: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在仙葫教学综合楼16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副校长谢鹏,学生工作部部长、分管就业工作副部长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教务处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 8个有学生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全体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在讲话中阐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意义,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他要求从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办理、健全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深入具体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抓紧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讲话。他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春季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三是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四是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五是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

3d6662804e80433cbd647ba1e02ff82a.jpg

b890ecbdc87246f8ac83dfeb7b42423d.jpg

编辑:徐杰

审核:侯文雷

签发:谢元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