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校属企业运营情况专项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2 21:31:1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0日上午,学校在仙葫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属企业运营情况专项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副校长刘建昌、李克、谢鹏,总会计师叶露。张军主持会议。

       会上,叶露传达了全区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广西公众司法鉴定中心、南宁仙安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驾校、广西警察学院服务中心等校属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运营情况以及下步改革中的问题及建议。会议还听取了学校车队负责人就学校开展公务用车改革后的相关情况报告。

       覃干超就下步推动学校校属企业改革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落实教育厅的会议精神,明确我们校属企业的改革目标和时间节点,落实学校的改革主体责任;二是制订符合学校实际的改革方案,在法律的框架下推动企业改革,要完善相关激励措施,增强改革后的企业创新与活力,全面提升企业效益,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三是发挥警察学院的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勇于面对挑战,妥善化解改革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积极解决各种问题。

       张军就下步要重点推动的几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妥善解学校教师在相关企业兼职的问题;二是要争取主管部门的支持,找准定位,完善保留相关校办企业的手续;三是做好调研,汲取试点高校的先进经验,加快成立学校资产经营公司的筹备工作;四是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牵头,针对目前校办企业在开展经营中遇到的法定代表人变更、年审办证、办公场地等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并制订解决方案,提交学校党委进行研究解决。

       校长助理、纪委办(监察处)、政治部、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