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0 22: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仙葫校区教学综合楼16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罗索,自治区公安厅宣传处处长庞梅出席会议巡听旁听。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主持。

覃干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覃干超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关键是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抓好“三个层面”,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细走实。党员干部层面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教师层面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充实更新教学设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学生层面要组织学生以区队为单位开展形式丰富新颖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勇担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三是要突出“三大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聚焦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干部教师能力;更加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加强卓越人才培养;更加聚焦责任意识,着力推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本科公安高校。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覃干超、张军、刘向荣、颜静、陈恃中、谢鹏、韦洪雷、谢元才、唐魁彪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逐一做作了主题发言。

罗索庞梅充分肯定了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为此次学习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主题突出、学习深入,知行结合、学以致用、成效明显。

庞梅要求,学校要深入落实公安部公安厅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以“七个深刻感悟”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六个推动”,掌握“四个方法”,重点做到“七个坚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实示范者和坚定捍卫者

罗索要求,学校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习要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的新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我们要立足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要结合公安政法战线的特点,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属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2cd8f0f55f4844739be562cfaa3dae04.jpg

2ee54071e69b40c9b41fac069d268f21.jpg

编辑:徐杰

审核:侯文雷

签发:谢元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