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张军出席广西行政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6: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4日,由广西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广西行政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宁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广西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军出席会议。

张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学术研究必须有问题意识、问题思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行政法学研究应当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聚焦行政法治体系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多挖掘多研究实际问题,多关注新领域和涉外领域的法律问题。张军强调,广西行政法学研究应更好地研究如何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如何打造公平高效的法治政府,如何参与支持地方立法和执法问题,如何更好更快地协调处理各种投资贸易争端,以及如何为中国和广西企业走出国门提供相关服务和宣传等等。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专业的研究和服务切入和解决法律问题,服务地方法治,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社会过程中实现自身的目标、价值和抱负。

本次年会以“全面依法治国与行政基本法典编撰”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对行政法典编撰的价值引领研究;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研究;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研究等问题展开研讨。学校法学院副院长廖原教授主持了“行政法青年论坛”研讨环节。学校警察法学研究中心陈华教授、法学院郭丽萍副研究员、青年教师杨璟珺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来自自治区法学会,区内各高校,区内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人大,以及其他相关行政法实务部门、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和学者共60余人出席年会并进行了精彩发言。

b2d2b3a72d4542e5a346e5331aeee45f.jpg

4b8a85de6ddf4e2a816042fd3ceb5acf.jpg

编辑:徐杰

审核:覃汉吨

签发:谢元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