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2020年广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服务百家民营企业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9日下午,“2020年广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服务百家民营企业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仙湖校区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莅临现场,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参加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崔智友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服务队授旗,自治区法学会、各市法学会代表与民营企业代表签订了公益法律服务意向书。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光华代表主办单位,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邓炜辉代表青年普法志愿者,广西顾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荣代表接受法律服务的民营企业分别发了言。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寄语青年普法志愿者,珍惜机会、奋发有为,在法治广西建设新的伟大征程中收获智慧,增长才干,展现风采,彰显价值。

       黄世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要把这一伟大思想作为定盘星、主心骨,帮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尊崇法治、捍卫法治,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黄世勇强调,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是“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真正成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助推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减压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民营企业经营困难加剧,中小企业倒闭破产风险增加,极易引发民生问题。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增强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黄世勇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运行机制,群策群力,为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和青年法学家开展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努力推动“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从广度向深度、从过程向效果、从增强意识向提高素质”转变。

       此次活动是根据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的统一部署,由自治区法学会、司法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警察学院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乡村建设,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提供法治保障。

       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自治区司法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警察学院有关领导同志;各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广西法治日报社班子成员、各学科研究会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黄世勇书记和崔智友检察长等在张军校长的陪同下,对我校的禁毒学、治安学等自治区特色专业的广西毒品实验室(我校与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共建)、智慧警务综合指挥调度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检查指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