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广西公安系统全国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广西警察学院宣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4 12:20:0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1日上午,广西公安系统全国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广西警察学院宣讲,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师生向公安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学习看齐,教育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将来从警之路打下坚实根基,为公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宣讲报告会在仙葫校区学术报告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党委副书记刘向荣、纪委书记颜静,副校长李克、谢鹏,总会计师叶露出席。  

7名报告团成员依次登台,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他们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心路历程和拼搏奉献。一个个平凡而又闪光的从警故事,诠释着对崇高理想的追求和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倾诉着对人民群众的赤诚和对职业精神的坚守,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所长张略(我校2001级校友),激动地与大家分享了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的幸福时刻。

“全国爱民模范”代表、桂林市公安局三里店派出所民警于伍生与师生们见面,他的徒弟桂林市公安局民警吴建林将师父爱民为民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钦州市浦北县公安局副局长、县生态安全局局长、县公安局生态安全警察大队大队长余平根生动讲述了生态安全警察敢为人先打击违法犯罪的先进事迹。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代表、北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杨申(我校1990级校友),讲述了他奋战在扫黑除恶、命案侦破、打击枪爆第一线,用智慧、勇敢屡破大案擒拿凶犯的难忘经历。

“全国优秀公安局”代表、柳州市鹿寨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讲述了鹿寨县公安局创新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先进事迹。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代表、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陈兴文从幕后走向前台,讲述了他战斗在网络空间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场”,全力营造清朗有序网络空间的动人故事。

有信仰就有力量,有担当就有作为,有正气就有希望。报告会的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聆听过后,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以公安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克己奉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操守,以实际行动为公安事业增光添彩。

学校全体已入警民警教师及公安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共10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b02851351a394d1992d518ea6e9aa734.JPG


b4fcadb706a640649105d7073ca0e9a8.JPG

报告会现场

167ea42bfe3f4c2fabdd8708dbd3ce05.JPG

我校校友、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所长张略

192e14ce298b4e339b3edbf979e50b03.JPG

桂林市公安局三里店派出所社区民警于伍生的徒弟吴建林代表发言

c7ba1467b1424b1e95308c9824d947b7.JPG

钦州市浦北县公安局副局长、生态安全警察大队大队长余平根

0d0463e58e4341b882d661479c7276bf.JPG

我校校友、北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杨申

10f69de070404c1c8e81c7e14b099687.JPG

柳州市鹿寨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军

dafdbc1f5347415e8844d73593968632.jpg

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陈兴文

d50536642e81469295055a452eb7c8f6.jpg

报告会现场


编辑:徐杰

审核:陈祉桦

签发:覃汉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