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与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开展校局企合作基地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8日下午,学校在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联合召开深化校局企合作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交流座谈会,启动“校局企合作基地”建设。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向荣、西乡塘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分局长陈朝晖、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政委凌剑雄、公安分局副局长黄必强出席座谈会并为“校局企合作基地”揭牌。

        陈朝晖指出, 西乡塘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市域治理、科技兴警、信息化在公安基层的应用,调整人员配置和设备投入,建立了“以指挥调度为龙头,以快速反应、高效破案为目标”的情指行实战中心,形成合成作战指挥一体化的工作机制,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得到了一定的提升。陈朝晖要求分局各单位,加强与广西警察学院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结合学校技术优势和人员优势,通过建立“产、学、研”的校局企平台,培养出一支新队伍,走出一条新路子,发挥技术手段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实战。

        刘向荣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校局企合作对公安科技应用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共同将人才培养好,将科技应用好,建设一套特色体系,实现共建共享的目标。二是强化责任担当, 进一步深化校局企合作,加强交流互访,不断深化三方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融合合作。三是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常态沟通警企合作重点目标,提高合作质效。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公安分局网安中心和情指行实战中心,研究探讨了校局企合作基地建设模式,如何提升公安专业学生网安知识和攻防能力,为实现科技强警兴警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