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教师到基层开展平安广西建设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21:19: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1年社科普及活动,9月28日,学校校长助理谭建华教授、教务处李蓉副教授到广西中广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蓝盾保安培训学校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反恐法,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平安广西建设宣讲活动。

 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学员是来自基层一线的从事保安、保洁和物管工作的人员。在宣讲中,谭建华和李蓉两位老师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及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恐怖主义的形势及广西反恐面临的形势,介绍了我国反恐法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和内容架构,讲解了我国反恐法中普通公民的责任义务和在构建全民反恐格局、建设平安中国当中的作用。课堂特别针对保安员、保洁员和物管员等行业从业人员的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识别恐怖主义和防范恐怖主义,在面临暴恐袭击时如何依据公安部《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和专业指导意见进行有效应对等操作层面管用实用的知识。宣讲的内容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易于被学员接受和掌握,宣讲效果好。

本次平安广西建设宣讲活动由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警察学院社科联、广西反恐怖与处置突发事件研究会承办,宣讲活动得到了广西中广信保安有限责任公司的全力支持。

 

e5b92ce775a64de9a46b0ce84887ad80.pnged746b98959347b7baea1ef9310fcf6f.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