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 聚焦评估 全力推进合格本科院校建设
——学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16: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切实做好评建各项工作,4月2日和6日,学校在仙葫校区教学综合楼16楼视频会议室连续2次组织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主持。

谢鹏副校长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主要内容、程序和要求,组织学习了评估体系的各项指标和主要观测点,分析了学校在生师比、教师队伍结构、专业建设、课程与教学,以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等观测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与短板,并针对各项问题提出系列整改建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就任务落实、加强评估组织机构建设、加强督导3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向广大教职员工传达培训会议精神,增强评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覃干超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好合格评估内涵,做到人人认识到位;二是要加强实验、实训的制度建设,提高实验室、实习场所利用率,发挥好实验室、实习场所对人才培养的驱动作用;二是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考核方式的科学性与多样性,转变教学评价思维模式,提高教学评价质量;三是要将学生社会实践时长及任务要求完成情况纳入学校教学计划,并作为“第二课堂”成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本次培训对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加深了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理解,明确了迎评促建工作的重点、着力点以及相关技术要点。

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66e1ecebcae04d0a959ac6e75e852b03.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