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0 10:48: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4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扩大)学习会在仙葫校区智慧公安研训基地举行。在校校领导覃干超、颜静、李克、陈恃中、谢鹏和叶露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读书班学习会。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覃汉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覃海逢分别围绕“学史崇德”和“学史增信”谈了学习体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唐魁彪,学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叶露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颜静逐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的读书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主题发言。

覃干超以《学史力行,聚焦评估,全面推进合格本科院校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述了学校在党的领导下71年来育警铸魂的成果,并指出学校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查不足、明差距,找准合格本科院校建设的着力点。

覃干超强调,大道之行,实干为要。学党史贵在“学史力行”,接下来的2年我们全校师生就要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全力以赴,身体力行投入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全面发力补足短板。三是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全面推动评建工作增值增速。

覃干超要求,学校师生既要弄清党领导人民一路走来的光荣历史,更要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能量,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更加自觉而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迎评促建的历史使命、敢于负责、主动作为,为推进合格本科院校建设而努力奋斗。

全体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读书班学习会。

079f9624c51f4a55a6686ad0ffbb9a5e.jpg

376e114125364da3804b4ec8fc59ff06.jpg

1fd5ce627a4246d8abe9051954027953.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