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0 00:07: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学校法学院党总支、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以及公共基础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等以不同的方式分别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为主要内容的党日活动。

3月23日,法学院党总支在五合校区组织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连荣在学习党史教育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感悟思想的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师生放在首位。要把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00b4c0f1385d49879e3f1ba1aef43c0c.jpg

3月30日,公共基础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广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馆内丰富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展品等史料,全方位学习了解了广西红色革命的历史发展过程。随后,党员们步行前往革命烈士公祭广场,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英名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由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锋模范体现出的一系列伟大革命精神所构成,这是百年党史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参观学习广西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是一堂鲜活而又深刻的党史课,这对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本目的就是要继承革命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55f2b6601b244f2aa1e27a3f3c923aa2.jpg

3月30日,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仙葫校区4-402教室举行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宣讲活动。活动中,学生代表韦思佳在发言中讲到,当代大学生应通过学习党史来武装头脑,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仰,争做一名榜样党员。

048bf38ea8754107ba997a335c18ea19.JPG

4ce9714a9ebe4b16a399cf06f73a482a.JPG

以上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校师生对党史的了解,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自豪感与使命感。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