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专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4 16: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建设,确保司法警察学人才培养质量,4月2日,我校召开了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专家座谈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崔德祥、司法警察总队警政科科长刘山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朱启学、南宁市中级法院法警总队副队长任贵海、南宁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院博士权大国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学校副校长谢鹏,司法应用学院、教务处、学工部、警体教研部等部门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司法应用学院书记杨明主持。

会上,司法应用学院院长黄树标介绍了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并就如何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切实加强协同育人,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内容向专家们进行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学院将会注重学生的政治素养、警察素质和专业技能培养,努力培养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高素质后备人才,为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现场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如何完善司法警察学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标准、学生警务化管理、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对于学校在司法警察学专业申报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专家们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崔德祥总队长在会上表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将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全力支持司法警察学教学实习基地建设,为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谢鹏副校长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法警总队及其他单位关心和支持司法警察学专业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将认真按照教育部专业建设标准,制定实施科学规范的人才培养方案,抓紧推进司法警察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积极引进高素质的司法警察学专业师资,为司法警察学人才培养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6fcdda8cb3a441599fe596964c8a1f6b.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