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举办2020年纪检业务培训班

来源:纪委办 发布时间:2020-11-25 11:45: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1月20日至22日,学校举办2020年纪检业务培训班,学校纪委委员、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审计处全体干部共49人参加学习培训。

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学校党委决定举办纪检业务培训班,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纪检工作的重要性;要珍惜学习机会,全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学以致用,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

学校邀请广西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培训班做专题辅导,吕逸同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导学,并结合高校纪检工作特点,阐述了监督执纪问责的依据和程序,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学员们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培训班组织学员先后在桂林市光华铺阻击战遗址、红军堂、界首渡口、湘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缅怀红军英烈,聆听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人民群众拥戴红军的感人事迹,切身感受湘江战役精神,学员们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加强了理想信念的淬炼。

学员们参观了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了解了桂林历史廉政文化、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发展史及国际反腐形势,以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听取了桂林市委党校孙敏老师《汲取桂林历史廉政文化精华 涵养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和《透过历史故事 增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辅导,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学校纪委书记颜静作结业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有三个特点,即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培训中收获了三个启示,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她要求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切实履行职责,为建设清风警院作出积极贡献。


fbf19f4438f44c5bb9151c58eb97e40e.jpg

开班仪式

a3c3c8a55d204fd997720c5b7488c0ec.jpg

广西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做专题辅导

0ff5c76d1f0a4d088c07cee77e65e20a.JPG

现场教学

ce91c191179342adabc29b3910f09834.JPG

重温入党誓词

3b276b8707164ca492a3cc2652d9d4fd.JPG

参观桂林廉政教育基地

d45f1ce13a4d48d7bd2a4c999aa3b2c6.JPG

参观桂林廉政教育基地

43b976cefc084d82ae6819c991ff5fd2.jpg

培训班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