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5: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9月23日下午,学校在仙葫校区图书馆4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新生入学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教务处介绍新生学籍注册与学籍管理工作;财务处介绍新生缴费制度及缴费方法;图书馆介绍图书馆功能及使用方法;档案馆介绍新生档案整理标准及注意事项;学工处介绍新生助贷政策及办理注意事项;团委介绍新生接站的相关工作。

覃干超书记强调,培训是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的需要。在新形势下,面对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辅导员一要始终政治立场坚定,不忘初心,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为人师表,坚持做到言行雅正、言传身教;三要提高效率,做到善于传承,勇于创新;四要取得实效,善于抓落实,解决具体问题。

同时,覃干超指出各级部门要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完善制度建设,为辅导员干事创业的搭建成长平台。最后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做好角色定位,扎根学生工作,不断增强“学习力、团结力、战斗力、创造力”,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与职业能力。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更加明确奋斗目标,提振了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难而上、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共同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70周年校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工部(处)、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档案馆、团委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助理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

e77a7180181c42ffacf9698d1e2a431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