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在学校揭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17:17:5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依托我校建设的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在学校仙葫校区举行揭牌仪式。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朱昌杰,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广西警察协会会长罗贤瑞,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一级巡视员王传旗,公安部办公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中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宗胜利,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黄光华,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干,在家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宗胜利主持。

仪式上,宗胜利宣读了公安部有关设立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的文件。经公安部批准,中国警察协会常务理事会通过,决定依托我校设立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

王传旗代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对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2014年以来,为促进中国—东盟警学交流和警务合作,公安部举办了4届中国—东盟警学论坛,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执法部门开展警学研究、推动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促进区域执法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中国—东盟警学论坛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的设立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中国—东盟警学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助力中国—东盟警学论坛的举办,推动中国—东盟区域警务建设发展。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对东盟研究的优势,努力将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打造成中国西部地区有影响力、东南亚地区有知名度的警察科学研究机构。

罗贤瑞表示,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揭牌成立,是中国—东盟警学研究史、广西公安发展史、警院发展史的重要时刻。自治区公安厅将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工作,在人、财、物方面予以倾斜,推动研究院更好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警学研究、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的作用,搭建好交流合作的平台,办出特色、打造品牌,为服务国家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朱昌杰代表中国警察协会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设立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是进一步发挥好广西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作用,推进与东盟国家警务研究、交流与合作,推动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大举措。研究院的设立,必将在促进中国—东盟警学论坛、中国与东盟国家警学研究和警务交流上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在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广西警察学院一定能将研究院建成警察院校一流的研究机构。

随后,朱昌杰、罗贤瑞、王传旗、宗胜利、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校长张军共同为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揭牌。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广西法官协会副秘书长黄朵成,广西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光耀,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慧等政法单位、高校专家代表见证揭牌。学校各二级学院、校级研究机构负责人,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学校公安大数据现代产业学院、办学成果展、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办公场所、治安学院安全检查实验室、危爆品物品处置实验室、交通管理工程学院智慧交通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是我校第一个国家级研究机构,依托学校的学科专业力量设立。中国—东盟(广西)警学研究院将深化警学建设理论研究,发展警察法学、边境治理、反恐、国际执法合作等相关理论,积极拓展中国—东盟警学研究领域,为中国—东盟警学论坛提供支持,服务中国—东盟警务实践和交流活动,开展中国—东盟区域化警务合作建设战略研究,搭建跨地区的警务研究的资源整合与共享平台,探索中国—东盟跨境警务合作体制机制,推进警务合作的经验交流与人才培养,协同培养新时代卓越警务人才,更好地为警察法学建设、广西边疆社会稳定、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服务。

2fcb7f1b4c814ebdbfd0c38c4c04d701.jpg

6b86ae13fd734117a1890f9be443c63b.jpg

5a66e250c93648e1b46c2fc632cb5519.jpg

7d74a9cb6d894e33a75f934b909568ac.jpg

8aaeeddbe356428c98a08f691468d3b8.jpg

9a1feccc20e74a65824b7ef3d49f9908.jpg

76683a7e7629499ab2fc068953e1175a.jpg

8a55f9d5772543ca89f0310b8306695d.jpg

ea194affe33044d282ad8e56af7b920f.jpg

a63181971bf944888595d50232a1882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