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全校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11: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素质,8月31日至9月2日,学校在仙葫校区图书馆4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全校干部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在开班讲话中对本次培训提出了4点要求,要善于学习,要善于沟通,要善于谋划,要遵守纪律。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公安院校的目标,认真落实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张军校长即将布置的各个既定事项,以新的姿态、新的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在《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迈向新台阶》的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上学期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秋季学期一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三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四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要严格学生警务化管理;六要力争取得标志性科研成果;七要提升学校办学硬件水平;八要做大做强在职民警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九要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十要开展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采取了报告讲座、专题汇报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月31日,侦查学院、治安学院、司法应用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纪委办(监察处)、政治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基建处等14个单位主要领导认真总结了本单位上学期工作的特色、亮点、成绩,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9月1日上午,校庆综合协调组、校友联络交流活动组、宣传工作组、教研学术活动组、办学成果展示组、文化体育活动组、基建项目组、后勤保障组和安全保卫组9个校庆工作小组组长汇报了各小组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下午,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以《提升三办水平,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为题进行专题培训。

9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覃干超做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团结奋进、文明和谐、美丽新警院》的专题辅导报告,号召全体干部要团结一致、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书写好美丽新警院的辉煌篇章。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致训词,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深刻认识、全面理解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形成坚决贯彻落实训词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的辅导报告主要内容有:一是回顾学校70年的发展历程,始终坚持政治建校,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完成转型升级;二是认清形势,大胆探索,以新思路引领学校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关键重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还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十大工程”和新学期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建校,二要加强内涵建设,三要决胜“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四要提高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要要抓好意识形态和稳定工作,六要着力提高师生幸福指数。最后他鼓舞大家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朝着目标与方向奋勇直前,要在深化内涵建设中求特色,在深化综合改革求中寻突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校庆70周年。

通过培训,全校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提振了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和落实本次培训班精神,在学校本科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道路,进一步团结奋进、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共同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全校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87371a595127461c93a6dc4ef1959d51.jpg


9efa63babf224121a52731d1474bcdb5.jpg


ae881259ee8c4a9283c70db8696940f7.jpg


646416644afd4889864fabd974d88ceb.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