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侦查学院召开“禁毒责任,专业传承”主题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禁毒专业建设,强化禁毒专业学生的责任感,传承禁毒专业“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侦查学院禁毒学专业于2020年6月14日上午举办“禁毒责任,专业传承”主题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侦查学院院长程宏斌、侦查学院副院长张晓春、侦查学院副院长徐炳全以及侦查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杨波、禁毒教研室主任陈静、刑侦教研室主任李巍、雷志军老师、叶涛老师;黄岚、韦鸣湘、覃垲胜等15位2002级-2015级毕业生代表;以及2017级、2018级全体禁毒学专业的全体学生,2016级和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此次座谈会由侦查学院禁毒教研室主任陈静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张晓春副院长通过禁毒怎么走来、禁毒曾经的辉煌、禁毒专业待续写的华章三个部分介绍了禁毒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她主要介绍了禁毒学专业创办的历史过程,在创办之后几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且用“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形容禁毒专业的历程。同时还介绍了从2017级开始禁毒学专业的学生们为专业传承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学生们继续密切专业与行业的联系,加强禁毒专业知识的学习,强化禁毒责任感,传承禁毒精神并且感谢大家曾经对禁毒学专业建设做出的努力。

       2002级-2015级15位毕业生通过结合自身的经历向我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在校期间要全身心投入到禁毒专业知识的学习,将专业知识沉淀到心理,在今后工作中必能用到;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和提高专业技能,在校苦练本领,工作努力刻苦;要学会运用在校学习到的知识保护自己,学以致用;加强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掌握与人沟通的方法等。同时,毕业生们对师弟师妹们寄予厚望,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继续发扬禁毒精神,要有禁毒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祝愿母校再创辉煌!

       座谈会最后,程宏斌院长对本次“禁毒责任,专业传承”主题座谈会总结发言,嘱咐各位学子要时刻保持一颗忠诚的心,要有身为禁毒人的责任感和气魄,不论何时何地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以身作则的信念追求,要将禁毒精神、专业传承发扬光大!今天这场“禁毒责任,专业传承”主题座谈会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能铭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