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司法应用学院党总支联合北海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等单位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15:27: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弘扬法治精神,7月24日,司法应用学院党总支与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联合党支部、广西女子监狱党委、上海政法学院警务学院党总支、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北海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合浦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在北海市合浦县城还珠广场联合开展送法下基层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司法应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教授,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合浦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苏泽雄、广西女子监狱副政委梁慧芳等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合浦县廉州镇还珠广场开展“送法下基层”暨“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等活动。通过向群众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青少年毒品预防》《崇尚科学 铲除邪教》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困扰、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把法律送到了群众姓身边,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普法活动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前往合浦县城参观合浦汉墓博物馆,并开展“学习历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活动。以史为鉴,通过学习历史、领悟历史,有助于培育和弘扬新时代爱国情怀。

下午4时许,党员们一行来到合浦县公馆镇南山革命老区纪念馆,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接受《从格局视角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微党课教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歌曲等形式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现场主题教育活动激励了党员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日活动最后一站,全体党员来到合浦县曲樟乡爱国将领陈铭枢故居进行实地参观,体会革命先辈的不屈精神和爱国情怀,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家国之志。

40余名党员法律工作者、法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eae85c0ecb4149c0a1de56cc107d5b44.jpg

57f5212fbd1e490ea610404b173a3c32.jpg

2f39cc43851b4a0cbe6e41db8c09a1c7.jpg

af6c412644fe4d6f8a9346745e0f916a.jpg

16f7b872923044a78b569dcbb649906f.jpg

e6f6d9f480504e538d32489792dc6b2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