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举办“罪犯改造研究与监狱执法实践”系列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17:3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学校学术研究氛围,11月17日下午,学校邀请了上海政法学院王志亮教授到校进行“中国监狱学的沿革与现状”的专题讲座。

王志亮教授通过探讨监狱学知识体系,对监狱学核心课程的建设和设置意义做了详细阐述,对监狱学的组织活动以及与法的学科的区别做了深入的剖析,对中国监狱学的历史以及发展历程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监狱学学科体系和如今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王教授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寄语大家要以无限的探索精神挖掘和开创监狱学的未来发展路径。

本次讲座是学校举办的“罪犯改造研究与监狱执法实践”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司法应用学院院长黄树标主持,司法应用学院部分教师及百余名同学参加。

7ec252efe58d459ca8022620e0a9002b.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