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2020届毕业生|16刑一黄梓凇飞身冲向前救下翻越人行天桥护栏的醉酒女子

来源:分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9 21:52:1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0日凌晨,南宁一年轻女子因醉酒在星湖路一带大闹街头。她先是进入一家加油站便利店里踫倒货柜,随后跑上人行天桥翻越护栏,上半身悬空摇摇欲坠,生命危在旦夕。危急时刻,南宁市公安局星湖派出所民警黄梓凇挺身而出,飞身冲上前把女子紧紧拽住,化险为夷。

6d7af4e975df4cf7b1bb014beeb9787a.jpg

      当日凌晨2时47分,星湖派出所接到星湖路上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神志不清的年轻女子在加油站便利店里大吵大闹,并踫倒了一排货柜。

      凌晨2时50分,正当值班民警黄梓凇和同事准备驱车出警处置时,一辆出租车刚好驶进派出所。“民警同志,快跟我去星湖路加油站救助一名醉酒女子,刚才她把包和手机落在我车上了……”根据出租车司机简短描述,民警初步判断需要救助的女子为同一人。民警根据该女子遗落在出租车上的手机,通知其亲戚及家人赶来协助处置。

       就这样,在深夜的街头,该女子摇摇晃晃地在人行道上行走,民警在其身后一路护送。但行至自治区总工会大门附近时,民警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当时,民警正与刚赶到现场的120医护人员介绍情况,该女子突然只身跑上附近的人行天桥。

       “别跑上去,危险!”见此,民警黄梓凇立马转身跟了上去。但此时,该女子已跑上人行天桥,快速翻越护栏,斜躺在花圃边上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坠桥的危险。危急时刻,黄梓凇随即飞身冲上前紧紧拽住该女子的左手,并与其同事小黄合力将该女子拉回桥面,安全扶下人行天桥。

7f2ceaa0e6814ca89846ea64773a796f.jpg

      事后我校刑事科学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黄梓凇向记者说:“(当时)时间紧迫,她的生命危在旦夕,这一拽完全出于职责和本能,容不得半点细想和犹豫。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这种危机时刻,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