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迎评促建】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第一次入学教育

来源: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06 22:35: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6日晚,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于4–304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本次课程由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庆旭主讲,刑事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学习。

  首先,钟庆旭表示同学们作为警校生,应规范自己的言行,把“德”摆在第一位。并以顾顺章有才无德成为共产党叛徒,致使共产党受到重大损失的故事生动讲解了“德”的重要性。他强调,同学们要以为人民服务、除暴安良、打击犯罪为目标,不断磨炼自身,百炼才能成钢。

  接着,钟庆旭指出,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将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不断学习,不虚度光阴,努力上进。把精力用在学习上,潜心致学,掌握硬核本领。他提到,同学们作为警校生应牢记使用网络社交媒体“九不准”,提高自己的鉴别能力。

庆旭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他指出,作为警校生,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两个确立”,明白自己作为预备警官肩上的责任,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认真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钟庆旭就如何才能入党的问题做出解释,他强调同学们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并且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在学习生活中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他希望同学们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学习,刑技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收获颇丰,望同学们以优异的军训成绩,优秀的团队风貌,争先创优的工作业绩,营造优良的学风、校风,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cc015637080341ffad1d8719d01ba197.jpg

dc25b3ef1b3d4f518a8149a50dc70b80.jpg

b39b4de9dd0a402f9e1289cb51ee37a3.jpg


编辑:敬邵杰

审核:钟庆旭 徐敏娜 蒋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