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迎评促建】广西警察学院副校长、教授刘建昌为刑事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学子讲授思政课

来源: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5 23:30: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25日晚,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于主楼403教室开展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为内容的思政课培训。本次思政课由广西警察学院副校长、教授刘建昌主讲,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庆旭、2021级刑事科学技术三区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学习。

  课前,刘建昌表示:此次思政课主要从什么叫现代化、中国对现代化的追求及探索、何为中国式现代化、如何走好中国式的现代化新道路四个方面展开,多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地丰富思政课的育人内涵。

  课上,刘建昌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起的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刘建昌以自身经历讲述了中国政策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与便利之处,讲述了脱贫攻坚为下一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下坚定的基础。

  最后,刘建昌总结道: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根植中国实际,破解世界难题,继续走好中国式的现代化新道路。

  通过此次学习,2021级刑事科学技术三区全体学生收获颇丰,望同学们奋发图强,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文化素养,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46008d8bd0d34e83a3aee77a43137f1f.png

本次思政课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解读


de931caa06924411a3b3c2d8daed2235.png

广西警察学院副校长、教授刘建昌正在讲课

f760039653e34f53ba11961aec0c46a9.png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庆旭参加此次学习


编辑:曾云帆

审核:钟庆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