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第五十八期党课|党的纲领

来源:分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26 17:30:11 浏览次数: 【字体:

7515acd957024132ab99f2cd313b148e.png

     为提高我院学子对党组织、党中央的认识,2021年12月26日下午,我院于4号楼302教室开展第五十八期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侯碧海主讲,我院21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

a8d3361f0e124b158f1f4b1210ce401b.png

        课上,侯院长首先引用恩格斯的语录向同学们强调了党的纲领的重要性,解释了同学们身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学以及学的意义何在。接着,他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党的纲领内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最高奋斗目标。他指出社会主义制度是人类历史上最优越的社会制度,并结合我国疫情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同时,他还讲述了实现共产主义,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历史奋斗过程,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努力奋斗。侯院长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新世纪发展生活条件发生的变化,要求同学们在政治理论和指导思想上要不断完善自己,以适应社会当前阶段的发展,从而展示出社会主义给新中国带来的蓬勃生机。

c4b29b8ab477455fb72a1bc94b6a7c1d.png

       接着,侯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他引用历代国家领导人对民主集中制的观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作用和地位,并警示同学们,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应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对党的了解和认识。

7a48dc3c5211431cbe7b07bba3f78859.png

第五 十八 党课 纲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