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我院师生参加广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09:34:3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24日,广西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我院徐敏娜、杨艳芳2位老师及19级公安技术专业王柯懿、齐凯旋两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副主任王魁老师担任主讲和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陆新育、肖静老师授课。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实操训练和学员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应急救护基本理论、心肺复苏、AED使用、创伤救护以及常见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置等。为期7天的培训,4位学员通过培训、笔试、操作、试讲等环节,考核合格后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证书。

35f2cad3e34c4ed69bddc87caea106cd.jpg

4398f126dd944974af7de044fa5b2e0e.jpg

       两位老师认为7天的学习培训针对性强、课程内容丰富,收获颇多,经过详细的理论和实操讲解示范,进一步掌握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操作技能,提升了应急救护培训授课能力,对今后教学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e2f7d77a67014c6bab3ccb3f2a5ef367.jpg

        王柯懿:经过一个星期的学习,我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学到了很多与学校不一样的知识,也认识到 了很多来自公安系统的师兄师姐们。培训的时候,红十字的授课老师总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们不仅要学习应急救护知识,还要学习如何给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其实这对于我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因为我总觉得成为一名老师离我实在遥远。“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所以我很感谢红十字老师耐心的讲解知识,也很感谢队长们不厌其烦的为我解决困惑,也非常感谢同组师兄师姐们对我的照顾,才让我能够更加自信的站在台上给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更加完美的完成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治的实操、更加顺利的“毕业”拿证。“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尽管我现在已经结束了培训课程,但是还是会继续练习和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温故而知新,也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生活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让急救成为我们的习惯和本能。

       齐凯旋: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由广西红十字会所举办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转眼间培训班的课程已经结束,经过了为期六天的专业培训,收获颇多,不仅掌握了许多专业的急救技能,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应急救护师。秉承“人道  博爱  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应急救护师不仅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伤者,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学习和使用应急救护技能,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是每一个应急救护师的职责所在。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我会尽我所能为中国红十字事业做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