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职责>详细内容

广西警察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主要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11:36:09 浏览次数: 【字体:

网络信息中心是学校从事信息化规划建设、网络建设和维护以及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服务的教辅机构,负责学校互联网和公安网的网络建设与运行维护、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系统运行维护、多媒体教室设备的维护、通信保障等工作,内设综合科、信息技术科、网络建设科共3个科室。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学校的各项建设提供支持优质服务。

2、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总体规划。

3、负责学校相关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安全工作。

4、负责校园网、公安网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网络中心机房建设以及各类网络设备的更新与维护,保证校园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5、负责校园网出口、校园网接入、学校公共区域弱电管/槽、校内数据通信运营等的归口管理。

6、负责学校互联网的管理与服务业务,包括:IP地址的分配、网段划分、带宽控制、域名注册与解析、代理(Proxy) 、FTP、电子邮件、虚拟主机、主机托管等业务。

7、负责学校数据中心的建设及管理,包括校级服务器、存储系统及其它附属设备的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备份等工作。

8、负责全校综合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平台建设,制定校内统一的信息分类标准、信息编码标准和数据交换协议,与协调校内各类信息资源的共享、交换和整合。

9、指导与协助校内单位建立和完善信息化业务以确保所建系统符合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以及学校信息化规划要求,协助并指导应用部门进行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和维护。

10、负责校园一卡通的规划、建设、维护和安全等工作。

11、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公共广播系统、公共会议音响等设备的建设与维护。

12、负责网络中心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和培养,负责网络信息中心人员的聘任、考勤、考核等工作。

13、负责网络信息中心的行政、经费、文档等日常工作。

14、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