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详细内容

关于号召2020级新生参加我校图书馆相关知识学习测试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31 10: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图书馆,更方便高效地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我馆在微信公众号中加入“入馆教育”学习平台,以动漫的方式呈现实景操作演练,并配合闯关寻宝的故事情节,直观有趣地为读者介绍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数字资源的使用及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等内容。

  为使同学们在毕业前拿到阅读学分,请每位2020级学生登录“入馆教育”平台进行学习并通过各个模块的闯关测试。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届时我馆会根据测试成绩、完成时间和平均分等情况进行个人排名及区队的评奖。

  为了更好地汇总及评估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图书馆“入馆教育”的学习任务,现将“入馆教育”平台的操作方式介绍如下:

● 参加时间

即日起——2021年2月26日

● 参加对象

我校2020级学生

操作方法

1. 登陆入馆教育学习平台:

(1)手机微信关注“广西警察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


(2)在屏幕右下角点击“读者服务”→“入馆教育”;

(3)在打开的画面中点击“开始闯关”;

2. 学习阶段

“本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读者服务”、“数字资源”五个模块可以随意点击进去学习。

3. 测试

(1)测试:选择左上角的“点击登录”,

9e074ec9610c45d3b350cb80feaf5db9.Png

(2)弹出闯关登录账号密码对话框,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6个1——111111;

a9198075c7844b84a3094bf2b75d703b.Png

(3)初次登录后需要选择一个角色

3552d79aa2ad446ea5a03694d8fb0fe4.Png

(4)确定后,进入闯关测试界面。按“本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读者服务”--->“数字资源”的顺序一个个模块闯关。

eb25ef7b5728439ca3d55d089b44b591.Png

(5)点击“本馆概况”,在这个页面可以复习“本馆概况”模块的内容,确认已掌握,可进行测试了,点击右下角“闯关”进行“本馆概况”测试。

3e6200a7d8164bcd85581a4a6c2f0061.Png

(6)进行模块答题

5ea11f5eafe84f8c926c1f59b3493737.Png

 

(7)模块学习完毕后即随机测试,测试过程中不可回看之前学习的内容,本测试是以熟悉图书馆相关知识为目的,要求必须要通关通过测试,因此学生可以在电脑端访问地址 http://gxjcxyrgjy6.nczxst.com/(IE9 版本以上浏览器),不登录账号密码,直接点击测试题对应模块找答案,电脑端和微信公众号端均可同时登陆。

注意

五个模块的考试都通过了才有成绩。由于同学们第一次使用该平台,最多允许3次刷新成绩考试。同一个学生取最好的一次成绩进行评比。

 

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