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详细内容

我校图书馆开展2023年度入馆教育平台学习比赛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9-28 16:43: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帮助生尽快熟悉学校图书馆,更方便高效地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帮助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我馆开展2023年度入馆教育平台学习比赛。该学习借助入馆教育学习平台,以动漫的方式呈现实景操作演练,并配合闯关寻宝的故事情节,更直观有趣地为读者介绍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数字资源的使用及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等内容。

一、时间

2023年9月26日-2023年10月31日

二、参加人员

广西警察学院2022、2023级未参加入馆教育线上闯关答题的学生
三、奖励设置

1.个人奖共100名(2022级、2023级各50名)其中含:

一等奖10名:品胜自带三线充电宝

二等奖20名:金士顿32g u盘

三等奖30名:天堂晴雨两用伞

优秀奖40名:笔记本套装一套

2.集体奖   20个(2022级、2023级各10个)   奖状

3.组织奖   20个(2022级、2023级各10个)   奖状+奖品“天堂晴雨两用伞”(集体奖班级的辅导员)

四、操作方法

入馆教育学习平台

1.手机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广西警察学院图书馆”;

2.在屏幕右下角点击“读者服务”→“入馆教育”;

3.在打开的画面中点击“开始闯关”;

学习阶段

“本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读者服务”、“数字资源”五个模块可以随意点击进去学习。

比赛(熟练掌握各模块知识点后)

1.选择左上角的“点击登录”(如图示)

d2b0c13381094c24add7b61f6bdf207b.png


2.弹出闯关登录账号密码对话框,输入账号和密码。(详见《关于组织新生参加我校图书馆入馆教育(通知)》)

3.初次登录后需要选择一个角色(如图示)

b3ec318b81564d42a8dd96221d827ea5.png

 


4.确定后,进入闯关测试界面。按“本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读者服务”--->“数字资源”的顺序一个个模块闯关。

5.模块学习完毕后即随机测试,测试过程中不可回看之前学习的内容本测试是以熟悉图书馆相关知识为目的,要求必须要通关通过测试,因此学生可以在电脑端访问地址 http://gxjcxyrgjy6.nczxst.com/(IE9 版本以上浏览器),在打开的画面中点击“开始闯关”后,不登录账号密码,直接点击测试题对应模块找答案,电脑端和微信公众号端均可同时登

6.注意

五个模块的考试都通过了才有成绩。由于同学们第一次使用该平台,最多允许3次刷新成绩考试。同一个学生取最好的一次成绩进行评比。



文字:谭常汉

责编:黄铁英

审核:庄  严

签发:曾庆东

 



 

分享到:
【打印正文】